都靈|Torino高CP值的披薩店PIZZA SPEEDY。義大利pizza常見餡料&如何用義大利文點pizza?

Pizza Speedy 是都靈常見的連鎖披薩店,價格超便宜,一個披薩4~8歐,單買一片方形加熱披薩也只要2歐左右,完全是窮學生的好朋友;因為在我家附近就有一間,所以它是我最常吃的外食。

義大利最傳統的pizza就是源起於拿玻里的瑪格麗特披薩,餡料只有新鮮番茄醬和莫札瑞拉起司;我在台灣吃習慣海陸、總匯、六小福這些餡料滿滿的披薩,剛來到義大利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口味,因為每個都少少餡料配上各種起司,菜單看得頭昏眼花不說,以前點餐都要先拿出google圖片搜尋一番很花時間,現在覺得只要是義大利披薩都好吃,所以避開茄子我就都可以吃哈哈!

但其實義大利披薩的餡料說來說去最常見的有以下這些:

Pomodoro 番茄 Tonno 鮪魚
Mozzarella 莫札瑞拉起司 Olive 橄欖
Prosciutto cotto 熟火腿 Carciofini 朝鮮薊(像酸菜)
Prosciutto crudo 生火腿 Melanzane 茄子
Salamino/Salame 臘腸 Cipolla 洋蔥
Speck 培根 Peperoni 甜椒
Wurstel 熱狗 Funghi 蘑菇

光是這些單字就能讓你讀懂一半的菜單,非常實用快學起來!

這裡附上Speedy的菜單以及簡單的翻譯

義大利披薩的尺寸跟必勝客9吋小pizza差不多大;在義大利吃披薩都是一人一份,食量小的人不吃邊邊麵皮,我目前還沒看過有人分著吃,但因為我食量真的很小,所以每次都跟朋友分,看我們是外國人老闆也不會多說什麼。

在義大利披的薩店窯烤爐是標配,麵皮偏薄、邊緣凸起的部分也不是扎實的那種麵包,但仍具有滿滿的麵包香以及焦香味,中間有料的地方濕潤卻不軟爛,跟在台灣吃過的完全不同層次。

接下來要介紹幾款我在Speedy親身試驗過,絕不會踩雷的口味↴↴↴

🍕4STAGIONI 四季:有火腿、蘑菇、橄欖&朝鮮薊,會分成四個區塊放這些餡料,無法接受單一口味的人可以點這個。朝鮮薊吃起來很像酸菜蠻解膩的喔!

🍕CAPRICCIOSA 卡布里喬莎:這個口味跟四季的餡料一樣但多了臘腸,然後食材並沒有分區擺放,而是全部混雜在一起,咬下去每一口都很滿足。

🍕PROSCIUTTO E FUNGHI 火腿與蘑菇:不喜歡吃橄欖或朝鮮薊的人則可以選這款超級安全牌,顧名思義就是瑪格麗特批薩底配上火腿與蘑菇,我喜歡!

🍕VALDOSTANA:瑪格麗特披薩底配上火腿和一種叫fontina的起司,這種起司吃起來有焗烤的感覺;我在義大利見過千百種起司,就是沒看過焗烤用的起司,聽說因為那是美國食物,而且他們已經很多起司,所以就很少地方有賣(義大利人真的很難接受非傳統食物!!)。

🍕BIANCANEVE:也是火腿披薩,只不過這次是鋪上一種叫Ricotta的Cream Cheese,淡淡的奶味配上培根的燻香味,滿足。

🍕4P:火腿披薩+鮮奶油+青醬,這款不得了,最近才試的口味,直接打趴以前吃的那些經典。披薩一烤出來那個青醬香讓人垂涎三尺,一口咬下先是火腿的味道,之後青醬味才慢慢竄出,原本以為會很膩口,沒想到鮮奶油是秘密武器,讓整個味道滑順了起來。不多說,直接榮登必吃

🍕DALLAS:瑪格麗特披薩底搭配熱狗和培根,中間放上一顆半熟蛋;蛋黃液減輕了熱狗培根的鹹味,多了一番濃郁的蛋香,卻不是過度的生蛋黃味,好吃喔!

寫到這才發現,我所有吃過的口味都離不開火腿哈哈~因為火腿實在太好吃了啦!看來要介紹一款沒有火腿的才行,不然會太偏頗?!

🍕SPEEDY:竟然都跟店名取一樣的名字了,就叫他招牌吧!光看照片就能感受到它餡料的豐富,有香腸(碎肉塊,吃起來像肉羹,我猜應該是把香腸的腸衣去除,單取肉碎的部分)、火腿以及薯條,沒錯就是馬鈴薯薯條。這份吃下去飽足感直接破表,至於美味程度則是中等,薯條有點乾吃完會有些膩口,但香腸肉好吃!

最後要介紹一款唯一踩雷的口味:

🍕SICILIANA:除了橄欖外這個口味匯聚了神秘食材,包含歐洲鯷魚、驢蹄草跟兩片葉子?!為什麼雷呢?因為他鹹爆了!!!我們當初就是為了要吃吃看鯷魚acciughe,沒想到它的鹹度是連白飯都蓋不住的鹹,一餐下來我和友人大概說了百次「怎麼這麼鹹」、「也太鹹了吧」、「它一定在跟我開玩笑」。至於驢蹄草就是一種綠色的豆子,因為鯷魚味道太強烈,所以我根本吃不出來這豆子的味道,應該說整個披薩的味道…這次經驗讓我只要看到acciughe就會退避三舍。

如果覺得一個人吃披薩份量太多,他在透明櫥窗內也會有當天現做的帕尼尼、方形披薩、西西里炸飯糰等小份量食物,可以請他加熱或是直接外帶冷的更快,重點是單品價格都不超過3歐,像我這樣胃口小的人吃一個帕尼尼就夠飽了呢!

👩‍義大利文小教室:

  義大利文 發音
麻煩您,我要一個XXX披薩 Vorrei una+披薩名,
per favore.
vo類屋那____,配ㄌ發 vo類
外帶 Mangio qua. 慢啾跨
內用 Porto via. 波踏vi啊
要切片,謝謝 Taglio, grazie 踏里歐,格辣ㄗㄧ誒

例句→Vorrei una CAPRICCIOSA mangio qua e taglio, grazie. 我要內用一個卡布里喬莎批薩,要切謝謝。


➤Pizza Speedy

地址(可google搜尋Pizza Speedy找附近分店):

☞ Via Luigi Cibrario, 25/c→我最常吃的店,美味掛保證!!!

☞ Via delle Rosine, 8/A

☞ Via Bardonecchia, 104

☞ Via Dante Di Nanni, 48

☞ Via Bernardino Galliari, 29/A

☞ C.so Orbassano, 94

營業時間:每間店的營業時間都不相同,且營業可能只賣簡單的炸飯團或是加熱比薩;建議若想吃到現烤比薩最不會撲空的時間是中午12:00-14:00以及晚上19:00-21:00。

都靈|Torino高CP值的披薩店PIZZA SPEEDY。義大利pizza常見餡料&如何用義大利文點pizza? 有 “ 1 則迴響 ”

  1. […] 都靈|Torino高CP值的披薩店PIZZA SPEEDY。義大利pizza常見餡料&如何用義大利文… […]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