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7個講英文的YouTube 頻道|我都看這些來保持英語聽說能力

為了保持英文聽說的能力,我曾嘗試每天看一部TED影片,但因為內容多屬於演講類型,對於單純想沈浸在英語環境中的我來說稍嫌正經,經常看兩天停三天,難以持續保持觀看習慣;而YouTube 因為主題多元可以讓我隨心情挑片,是個頗具拉力的英語聽說練習工具。因為之前也有上網找推薦的影片,發現資訊多屬於“英語學習頻道”而非“說英文的頻道”,所以就打算來分享7個我追蹤的YouTube channels,給跟我一樣偏好輕鬆學習的人們一些選項。

Yes Theory

分類:探索生活/挑戰極限/追尋夢想/拓展視野/勇闖世界

第一個想介紹我近期最愛的頻道-Yes Theory,很多年前由幾個大男生一起創立的頻道,主旨是“seek discomfort”,他們從默默無名窮途潦倒,靠著驚人的毅力跟創意打造了這個頻道也建立了自己的品牌。目前其中一個創辦成員退居幕後,撰寫這個頻道的故事和拓展品牌發展的策略,其餘兩位成員持續產出高質量影片,基本上每週更新一集,所以會一直出現在YouTube 推薦影片中。

頻道內容超級多元,像是到第三世界國家探訪、幫別人實現夢想、24小時不帶錢包在國外旅遊…等,影片富含趣味也不失教育意義,他們傳達要秉持開闊的心胸和視野認識這個世界、實現夢想的路上要隨時準備好…等訊息,都圍繞在seek discomfort 的主題上,鼓勵人們跳脫舒適圈,走入未知領域,永遠不要害怕挑戰和陌生領域。

截自 Yes Theory YouTube 頻道首頁

Lexie Limitless

分類:旅遊

Lexie 的頻道在2019年底創立,她21歲時(2019.05.31)完成到訪全球196個國家的壯舉,成為“THE YOUNGEST PERSON TO TRAVEL TO EVERY COUNTRY ON EARTH”。影片每週更新,包含他之前旅行的片段,跟著他的影片到訪世界各個角落,一探各地人文風情;也有錄製一些旅遊建議的影片,像是窮遊、女性獨自旅行…等主題。她講話語速不快、咬字清楚,對於英語初階者應該是個不錯的入門頻道。

我會注意到Lexie 的影片是因為她是Yes Theory- Thomas的女朋友,基於愛屋及烏的理由當然要支持啦!透過影片可以深刻感受到Lexie 是個很有想法而且努力付諸執行的人,在一些影片的結尾她會用引人深思的字句來傳達心情感想,談吐不像是個23歲的女生,更不是單純吃喝玩樂的旅遊頻道,而是透過Lexie 的視角深入世界和文化,期待她的著作。

截自 Lexie Limitless YouTube 頻道首頁

Rowena Tsai

分類:心靈成長

Rowena 的頻道我訂閱了應該有3年的時間,那時多是書籍分享、時間管理、習慣養成…等類型的影片,因為他是台裔美國人,所以很多教育背景與台灣年輕人相近,恰巧適合剛到義大利交換的我,給予我對於新生活的一些建議和鼓勵;而回台灣後,生活越趨舒適所以很久沒有看她的影片了。

最近,感謝YouTube 演算法,推薦了她近期上架的“overcoming perfectionism”影片,頓時又引起我的注意,講述她之前是個完美主義的人,經常過度要求自己,但近期他有了新的人生體悟,要試著克服完美主義,這主題剛好與我近況相符,看一看不小心也把之前漏掉的影片都補了回來,發現他的影片主題越來越多元,增加了感情觀、工具使用、破除大眾迷思…等內容,不再是單純的心靈雞湯類型。

Rowena 的頻道推薦給喜歡思考人生、容易自我懷疑的人們(就是我嗯嗯)。

截自 Rowena Tsai YouTube 頻道首頁

Ellie Thumann

分類:美國女孩的日常

Ellie 是2001 年出生的美國女孩,她13歲左右就開始在拍youtube,是個非常有想法主見的人,現在已經有兩百多萬個訂閱了。我最近無意間看到他的大學vlog 覺得非常輕鬆活潑,所以立馬訂閱下去,多數影片都是分享生活日常、旅遊…等。

透過Ellie 的影片可以了解到現在美國年輕人的一些用語還有流行的事物,我自己是覺得非常有趣,更感動的是Ellie 許多影片的結尾都會介紹一個非營利組織,希望透過她的頻道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團體並給予支持,她在影片中開朗樂觀又這麼溫暖,真的很容易被圈粉,大大推薦給需要吸收年輕氣息的人們。

另外,Ellie 的朋友 Emma Chamberlain,頻道多達1千萬訂閱數,也屬於美國女孩日常影片,但因為我看的第一個影片中,她講話帶有一些髒話跟小抱怨,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就沒再看下去,但若對於美式日常頻道有興趣的人,也是可以看看Emma的頻道喔!

截自 Ellie Thumann YouTube 頻道首頁

Simone Giertz

分類:鄰家科學

Simone 的頻道非常特別,多是她DIY做一些特別的…“junk”,像是狗狗自拍器、寵物機器人、假牙打擊樂,你沒看錯就是諸如此類聽起來就很廢的東西們,但她卻能樂在其中的規劃、製作、改善這些東西,儘管成品經常讓人覺得很問號,但製作過程有時候蠻療癒的,然後也默默獲得一些手作冷知識。

只不過畢竟頻道會用很多專業器具、說明一些科學原理,若想真的了解整個DIY 過程,可能需要全神貫注地看著影片,透過Simone 邊介邊猜她在說什麼,如果只是放著影片然後滑手機,15分鐘後你可能只會知道他做了什麼junk,但不知道他怎麼做的(但這才是影片的精髓)。推薦Simone 給對於機械、手作廢物有興趣的人們~

截自 Simone Giertz YouTube 頻道首頁

Flying The Nest

分類:旅遊

這個頻道很特別喔~是澳洲YouTuber 所以講的英語會有澳洲腔。

我看著這一對youtuber 從情侶、夫妻到父母,對於旅行的熱情從未減少,儘管現在有小孩又疫情期間,他們改成開著露營車到處旅行。

印象中,我看Flying The Nest 的第一部影片是他們在網路上買了一趟未知的旅行,打開機票後才得知是要來台灣,所以他們就這樣去到了高雄(這一系列共有三集,可以先看第一集“arriving at the airport with no idea where we are flying”),因為我也有一些在國外旅遊的經驗,我知道其實超難在毫無準備下到一個陌生地方玩,但他們卻很可以深入高雄還在影片中介紹一些台灣小知識,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專業想透過影片傳達旅行的價值。

疫情剛爆發時,他們待在家中籌備線上課程,教導剪片、修圖的軟體和技巧,還推出免費的instagram 貼紙,深深被他們溫暖與認真生活的態度感動。推薦Flying The Nest 給喜歡旅遊&澳洲腔的大家!

截自 Flying The Nest YouTube 頻道首頁

Vogue

分類:名人娛樂

Vogue 頻道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啦~ 只不過我建議訂閱的是國際的Vogue 頻道,而不是VOGUE Taiwan喔!主要原因有兩個:(1)影片最新最多元、(2)沒有中文字幕,訓練全英文聽力。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73 Questions 系列,透過與名人的快問快答一虧明星生活,順便看看明星的豪宅,真的超越我能想像;第二感興趣的則是Beauty Secret 系列,請明星們分享自己的美妝保養秘訣,可以聽到很多化妝、保養的專有名詞,然後因為歐美適合妝容或保養品不一定適合亞洲臉孔,所以也比較不擔心會被燒到荷包> <

我看Vogue 會挑有興趣的名人才看,所以對我來說多元性就比較少一點點,如果你喜歡許多歐美名人通,或是想認識更多歐美名人,推推你Vogue 頻道喔!

截自 Vogue YouTube 頻道首頁

以上就是我自己平常喜歡看的「講英語的YouTube 頻道」啦!

分享7個講英文的YouTube 頻道|我都看這些來保持英語聽說能力 有 “ 1 則迴響 ”

  1. […] 更多說英語頻道推薦可以看這篇:分享7個講英文的YouTube 頻道|我都看這些來保持英語聽說能力 […]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