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超值餐廳推薦。Zà Zà丁骨牛排&重慶印象川菜料理。

來到義大利後,吃外食的次數大大降低,為了省錢幾乎餐餐自炊;一開始每餐都很認真準備,就算是培根義大利麵也一定會把蒜頭爆香,但到後來懶惰細胞擴散,櫃子裡竟然放了兩三罐以前絕對不吃的義大利麵醬備用,對自己的轉變感到震驚,看來因為太久沒有美食刺激味蕾,害我對食物越來越失去興趣,症狀太嚴重很怕回台灣前會先瘦死。

沒想到在查佛羅倫斯必吃時,看到遊記推薦餐廳的食物照片們,我竟然口水直流?!但窮學生不能說吃就吃,要吃的超值才有智慧,所以經過慎重考慮後選了兩家餐廳,分別當作兩天的晚餐,下面就來介紹這兩家餐廳吧!


➤Trattoria Zà Zà牛排 ★★★★★

地址: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26r, 50123 Firenze

營業時間:11:00-23:00

Zà Zà位在中央市場旁邊,緊鄰著皮件市集,扛棒非常不明顯但可以認門口的玻璃屋,我們那時就是先看到玻璃屋覺得很美,一看店名才發現這就是Zà Zà。我們訂週五晚上六點半三位,但那時餐廳還超多空桌,所以店員也沒問我們訂位內容,就直接帶我們入座了,不愧是義大利人,夠隨性。所以若真的忘了訂位,只要避開義大利人的用餐時間,中午12:30-14:30、晚上19:30-22:00,基本上應該不用候位。

餐廳有室內用餐區跟室外玻璃屋,當時店員並沒有詢問我們要在哪裡用餐,直接帶我們進了室內。餐廳很大,穿過一個門又有另一個用餐區,真的無法想像用餐時間客滿是有多少人同時在這裡吃飯呀?!

點完餐後會先上麵包,但他們不會主動附上橄欖油跟巴薩米可醋,要自己跟服務生要,我也是看到隔壁桌跟服務生要才知道有這回事。據說黃金油醋比例大概是「油3:醋1,醋降低了油膩感,沾著麵包吃比較不乾,還有會淡淡的油香味跟醋酸味在嘴裡迴盪,讓麵包的風味提升了一級。

吃完麵包不久後就上菜了,我們點了一個燻鮭魚軟法、鴨醬松露義大利寬麵跟主角中的主角“1kg丁骨牛排”。但可能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或是因為我們三個人只點一個前菜兩個主菜,服務生並沒有先上前菜再上主菜,而是全部一起上,我覺得這部分有點扣分,因為吃前菜的時候義大利麵跟牛排就會冷掉了啊!!!所以點餐時記得提醒服務生吃完一道再上一道,不然會為了要吃熱的主餐就快速解決前菜,根本來不及慢慢享受。

燻鮭魚軟法量很少、味道很普通,而且才剛吃完麵包佐油醋醬,對台灣人口味來說再吃另一款麵包有些多餘,所以不推。

鴨醬松露義大利寬麵,這道菜已經消失在官網最新的菜單上了;當初好奇松露的味道就隨意點了一個,寬麵煮得恰到好處、軟硬適中,有嚼勁且不會覺得麵心沒有熟,可惜鴨醬味道太重蓋過了松露香,有點澆熄我們本來想吃松露的期待,但整體而言義大利麵表現卓越。如果想吃松露義大利麵應該要點Tagliatelle pasta in a creamy truffle sauce,我們看到隔壁桌那盤,義大利麵上的白醬面明顯灑了松露碎屑,頗美麗;再看看自己桌上這盤,雖然好吃但與松露擦身而過稍嫌可惜哈哈~

最有名的丁骨牛排最少要點1公斤,它真的頗大一盤,雖然我覺得它骨頭佔了不少份量,但我們三個人分著吃也非常滿足。我們點服務生建議的五分熟,切開來真的是傳說中的粉紅色,且沒有太多血水流出。

牛排口感吃起來像極了黑鮪魚生魚片,入口即化完全不乾柴非常好咀嚼,口中則是有濃郁的新鮮牛味,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來佛羅倫斯沒吃到熟成牛排可說是人生一大憾事,黃同學甚至說他願意為了這盤牛二訪佛羅倫斯呢!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nella costata, buonissimo(佛羅倫斯丁骨牛排太美味啦)!

一窺菜單點這裡⬅️

線上訂位點這裡⬅️

/

➤重慶印象川菜館 ★★★★☆

地址:Via Sant’Antonino, 34r, 50123 Firenze

營業時間:12:00-15:30/18:00-22:30

在重慶印象的這餐是我到義大利後第一次吃中式餐廳,雖然都靈街頭滿多中餐廳,但怕花錢吃到雷物會心痛所以遲遲不敢嘗試,直到遇見這家很多人推薦的川菜館,才決定試一波。

我們週六晚上因為沒有訂位,所以趁餐廳六點多剛營業就去吃,幸運地又不用候位,只不過那時店內已經坐滿超過一半了,所以可能還是打電話訂位比較保險,而且店員全都會講中文很方便。

我們兩個人點了三道菜:家常豆腐、苦瓜雞蛋跟水煮魚;一開始我看菜單想說為什麼水煮魚前面有雪花❄️的符號,難道水煮魚是冷的(?!)問服務生才知道原來這是冷凍食材的意思,也就是他們使用的並非新鮮的魚而是冷凍魚肉啦!我覺得服務生一定覺得我是鄉巴佬哈哈~因為我之後去別的餐廳也有發現有這樣的符號,我想應該是義大利有法律規定要餐廳標示清楚。

家常豆腐跟苦瓜雞蛋就是很熱炒店的味道,對於我這種三個月沒吃中菜的人來說直接感動。它的家常豆腐是用油豆腐跟五花肉片炒甜椒、洋蔥製成的,雖然跟我在台灣吃過的不太一樣,但是不錯吃,思念油豆腐的人要點。我不愛苦瓜,但他雞蛋炒得超級香,為了雞蛋我不小心吃到苦瓜都願意,若跟我一樣不愛苦瓜愛雞蛋的人,可以點其他炒雞蛋料理,絕對不會失望。

最後是每桌都有點的水煮魚,看到隔壁桌超大一碗讓我嚇到,可是又很想吃辣的東西,只好硬著頭皮點(反正黃同學會吃完?!),想說搞不好只是碗大但魚不多,沒想到大錯特錯…魚肉沒在手軟的喔~它的辣湯底沒有很重的花椒麻味,辣度也不會讓你想要一直喝水;魚肉表層被辣油包覆,但味道並沒有跑進肉裡面,整體而言是很舒服的辣,而且還是品嚐得到魚的鮮味,難怪是每桌必點菜。只不過兩個人吃真的有點多,若是兩個女生建議可以點水煮魚跟一份青菜,一起吃比較不膩口。

整體來說這間餐廳的料理偏鹹、辣、油,但如果是想念台灣味的人應該不會太在乎,多吃一點白飯就可以了,雖然白飯一碗要1歐不便宜,但拜託白飯不能省。我們兩個人這餐吃三道菜三碗飯共22.5歐,依義大利餐廳價算是便宜的晚餐,又能大解鄉愁,非常推薦去吃喔!

吃完餐廳也別擔心要吃土,下面這篇就要來介紹佛羅倫斯超多樣的平價美食:

義大利|推推佛羅倫斯5€美食。義大利麵、牛肚包&帕尼尼。

義大利|佛羅倫斯超值餐廳推薦。Zà Zà丁骨牛排&重慶印象川菜料理。 有 “ 1 則迴響 ”

  1. […] 相關閱讀:義大利|佛羅倫斯超值餐廳推薦。Zà Zà丁骨牛排&重慶印象川菜… […]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