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義大利人推薦的都靈披薩店。

披薩可說是義大利最平價的外食,之前有一篇文章介紹我最常吃的Speedy披薩店,我跟義大利同學說我只吃過這家的披薩時,他們整個大驚嚇,覺得太不可思議,來義大利半年我竟然只吃過一家披薩(我就很懶得找新餐廳嘛~),他們叫我拿出google map把都靈好吃的披薩店全部記起來,要我離開前至少吃個兩、三家才算對得起披薩(!?)。義大利人真的一講到食物就停不下來,其中一個拿坡里同學更用他拿坡里人的頭銜向我掛美味保證,竟然如此我就去吃吃看吧!

➤Pizzeria La Sarda 速食披薩店 ★★★★☆

地址:Via Gambasca, 4F, 10138 Torino TO

營業時間:週一~二11:30-15:30/週三~五11:30-15:30&19:00-22:30/週六19:00-22:30/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  菜單在這裡⬅️ 

這家位置離市中心較遠,周遭有電影院、日本料理店等,屬於在地人吃喝娛樂的地方,我平常不會到這區,但剛好黃同學預約的剪髮店在這附近,就想說吃完剪髮剛剛好~

店家招牌很不明顯,但因為午餐時間客人很多,我們是先看到人潮才注意到招牌哈哈!它的招牌有四格人頭圖示,這是義大利有名的啤酒品牌之一ichnusa,它還算順口且沒有很重的麥味,不喜歡濃濃啤酒味的人可以喝喝看。

這家店除了賣一般的圓形披薩之外,它的招牌其實是“Panozzi Sardi”我把它稱為「折起來的披薩」,我觀察大部分的客人都點這個,少部分才點圓形披薩。它有已經配好的固定口味,也可以像銼冰自由選料一樣,自選五種配料夾在披薩裡面,全部價錢5~9€不等,大部分義大利人都自己選料,但我們這種門外漢還是點固定口味就好。菜單裡面很詳細地列出所有配料,只不過都是義大利文,我們就在店內慢慢查字典翻譯,最後點了“Parmigliana”跟“Villasimius”。

店內客人絡繹不絕,但他現做現烤動作很快,我們點完餐大概十分鐘內就叫到我們的號碼啦~現場熱騰騰的吃起來。製作方式其實跟普通披薩一樣,在麵皮放上餡料然後折起來放進烤爐裡面烤,吃起來的味道跟披薩沒有太大的差別(廢話它就是披薩啊!),但我覺得它餡料比較少;不過它吃起來非常方便,像海苔飯捲那樣,邊吃邊把披薩往上拉,就能不用髒手吃完易整個披薩啦!只不過有蕃茄醬的底部可能會漏汁要注意。

Parmigliana的餡料有火腿、茄子、起司、番茄醬和巴西里,這個吃起來就是火腿披薩,沒有太重的茄子味道,番茄醬提升了整個披薩的濕度,但像我不喜歡吃濕的麵包,它就不是我的菜,反倒是黃同學覺得很耐吃,給予很高評價。

而我的Villasimius則是混合起司、火腿跟美乃滋,因為沒有番茄醬所以吃起來不像我們平常吃習慣的披薩,我覺得反倒像是帕尼尼三明治呢!義大利披薩大部分都是用莫札瑞拉起司當基底,不是我們平常習慣的那種焗烤起司,沒有濃濃的起司香味也不太牽絲,但這個口味的混合起司是會牽絲的喔!它跟火腿搭得恰到好處,美乃滋不是台灣早餐店或是桂冠甜甜的那種,而是鹹鹹的、沒有太重奶味的美乃滋,可惜我覺得它塗得不夠多,吃起來雖然美味但偏乾。

整體而言我覺得可以吃很飽,是值得推薦的街頭美食;只不過用餐時間人真的很多,座位緊鄰很常要挪椅子或是被別人不小心撞到,覺得用餐環境不太舒適,但這也是店家特色之一啦!我下次應該會避開正餐時間再來好好吃一頓。

➤Cammafà 披薩餐廳★★★★★

地址:Via Saluzzo, 35, B, 10125 Torino TO(Porta Nuova火車站附近)/d, Via Urbano Rattazzi, 3, 10123 Torino TO(Marconi地鐵站附近)/Piazza Tancredi Galimberti, 23/b, 10134 Torino TO

營業時間:週二~五12:00-14:00&19:15-23:00/週六~日19:15-23:00/週一公休

這是家披薩餐廳,更是我同學口中都靈最好吃的披薩,聽說連平日晚餐時段都要訂位才吃得到呢!而我搭著義大利同學考完試的順風車,跟他們一起來吃看看這個傳說中的披薩餐廳。它在都靈共有三家分店,我吃的是在Marconi地鐵站附近的這家,外觀看起來就只是一間小餐廳,殊不知走進店裡空間超級大,打通了兩到三個店面。我們到的時候才剛營業沒多久,沒想到店內已經坐滿了客人,還有人在候位,幸好有地頭蛇同學已經先訂位,我們9個人就被安排到半開放式的包廂裡面。

入座後大家就開始看菜單,店員會先過來問要喝什麼飲料,因為我不是個喝飲料的人所以原本沒打算要點,沒想到我同學很訝異地問我連水都不要嗎?!由於她實在太驚訝,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不符合義大利人用餐禮儀的行為,就學他們點了一瓶水;之後問同學才知道,對他們來說上餐廳點飲料很正常,就算不想喝飲料也一定會點水,她從來沒想過不點任何飲料。而且他們都一人點一份,水一瓶750毫升也是一人一罐,我一開始以為他們都喝得完,殊不知根本沒人喝完自己那一瓶啊!我同學也說在餐廳喝自己帶的水是有點沒禮貌的行為~這跟我們在台灣真的大不同呢!

披薩也是一人點一份,不太會分著吃,食量比較小的人就不吃邊邊的麵皮。在餐廳吃披薩通常店家不會幫妳切開,要自己用刀叉分割披薩,對義大利人來說這是享用披薩的樂趣之一,至於切成什麼樣子好像就是個人喜好,我看有人切成四大片然後折起來吃,也有人邊切邊吃,這餐真的讓我學了一課呢!

同學說這家店必吃的披薩口味是“Burrata”,在瑪格麗特披薩中間放上250公克的Burrata莫札瑞拉起司,要吃的時候把它切開抹在披薩上,吃起來有濃濃的奶香味,配上新鮮番茄醬綜合了膩感,整個披薩非常濕潤也非常高熱量,但久久吃一次真的是味覺的大享受,真的很好吃要推薦一波。


相關閱讀:

都靈|Torino高CP值的披薩店PIZZA SPEEDY。義大利pizza常見餡料&如何用義大利文點pizza?

義大利|銅板價連鎖西班牙輕食100 MONTADITOS,週三只要1€!?

都靈|都靈的美式咖啡廳&珍珠奶茶店。

都靈|都靈市中心平價小吃。必吃義式冰淇淋、披薩、義大利麵&薯條。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